2016年7月15日 星期五

謝辭


       下禮拜準備辦離校,希望屆時可以領到畢業證書。
        I finally did it.


        經過一個學期在北京交換回來之後才撰寫謝辭,重新溫習了一遍自己去年的書寫和研究,恍若隔世。

       謝謝我的指導教授奇秀老師。沒有老師思路上大方向的引導,以及文辭上小細節的修剪,難有這一篇論文的誕生。老師在資訊社會與學術傳播課堂予以的啟發和討論,是我在圖資所學習收穫最豐的兩門課程。
        謝謝兩位口試委員陳宗文老師與吳明德老師給予的建議與指教。宗文老師自大學階段便讓我更加喜歡社會學這一門學科,在我撰寫論文期間也不吝給予訪談的意見,非常感謝;明德老師的館藏發展課程是我在圖資領域的初體驗,能在圖資所學習的尾巴獲得論文上的指點也相當幸運。
        謝謝十四位樂意接受訪談的社會學學者。是您們寫書的熱情、動力與眼裡散發的光芒,激勵我能完成這篇對於(社會學)學界有一小點幫助的論文。

        謝謝我的老爸。六度進出中研院,都是由您開車載我出入。撰寫論文階段最苦悶的時候,是您多次帶我在淡水騎Ubike散心。三年的研究所學習都是您無條件地經濟支援,在各方面慷慨的進行給予,作女兒的感謝萬千。
        謝謝我的老媽。在撰寫論文期間給予了最多的鼓勵和支持,我相信這是一篇最多禱告融鑄而成的論文,而您是這背後最重要的一名功臣。我會喜歡上出版和書本,有一大部分是源自您對編輯與知識的熱情。
  謝謝我的老弟、外婆和爺爺,以及眾多愛我的家人,是您們的代禱和守望讓我的論文可以順利通過。
  謝謝眾多予以鼓勵和幫助的同學和朋友們。就不一一點名,但特別感謝欣嵐在英文摘要撰寫上予以的修正和建議。能在臺大校園或世界各地一起學習和工作,遇見每一位特別的你,都是我的榮幸和福氣。
  謝謝臺大予我優渥的學習環境和資源,能在學生身份的最後階段去中國大陸學習和探險,特別感謝學校給予這樣的機會。
  最後,謝謝我的 神。是祢的保守與恩典,讓我平安走完這豐富的學生生涯,了無遺憾。 

1 則留言:

  1. http://walkintosunset.blogspot.tw/2014/01/blog-post_3403.html
    碩一接近寒假時給自己訂的目標,基本上有達到ideal的狀態(感謝神!),只可惜沒有考托福(去歐美交換)反而去了北京;RA沒當成,反而當了三個學期的通識課TA :P

    回覆刪除